F_DDF1333-Agra-Uttar Pradesh-印度-India-Nikon D700-Nikkor 14mm-May Lee 廖藹淳

印度遠超乎旅人的想像,這裡真的有太多東西,幾千年的歷史,數不清的王朝,占地超過1千2百萬平方英里(是世界上第七大的國家),豐富的文化遺產,同時這裡也是許多心靈習俗的誕生地,繽紛的藝術與時尚,暨古老又前衛,還有超過1千2百萬的人口。

設法選出幾張具印度代表性的照片,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,而且也小看了印度,因此底下這23張照片,希望提供大家綜觀印度多元的可能,讓你有大概的心理準備,知道在印度可能會面臨到甚麼,無論你是要前往海灘或是世界最高峰,享受印度吧!

原文出自

1.普斯赫卡爾駱駝節Pushkar Camel Fair

每年秋天,印度西北方小鎮─普斯赫卡爾會舉辦為期五天的駱駝節,是類似節慶中世界上規模最大的,主要活動具焦買賣與交易上千隻駱駝,不過在今日,這樣的節慶多半是運用音樂、食物、競賽,吸引印度本地觀光客與外國觀光客居多,另外也會出售駱駝以外各式各樣的物品。

2.穆納茶園Munnar tea plantation

雖然1千2百萬人生活在印度,還好印度夠大,有許多地方都能讓你逃離人群,看看穆納山的茶園景致,穆納位於印度西南方的喀拉拉邦。

3.一窺泰姬瑪哈陵輪廓Taj Mahal in silhouette

印度最具指標性的建築代表,泰姬瑪哈陵是由赫赫有名的蒙兀兒帝王沙迦罕打造,做為愛妻最終的棲身處,近400年後,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將這裡列入世界遺產景點,每年近3百萬遊客造訪,照片足以說明為什麼。

4.西藏僧侶Tibetan monk

佛教只是眾多源自印度的內在信仰之一,從這裡開始散步到亞洲與世界,而在藏傳佛教的例子中,則有完整的信仰圈循環,包含達賴喇嘛本人,仍持續將西藏難民送回印度庇護,在印度北部有不少西藏社區,當然除了北部以外還有許多,這幅人像照是在印度卡納塔克邦‧庫斯哈爾納加爾的寺廟拍攝的。

5.各色紗麗Colors of the sari

紗麗是傳統的南亞女性服裝製品,雖然近年在西方頗受歡迎,尤其是在旅人之間,它其實存在有約4千年以上的歷史,紗麗的概念很簡單,一條長長的布,繞過腰部再搭過肩,簡單純粹卻又表達無限,如奧里薩邦的這些稻農們展現於照片中的。

6.拉達克─努布拉山谷Nubra Valley, Ladakh

印度從熱帶地區的拉克代夫海,延伸到南邊地球上最高的喜馬拉雅山,在高度一萬英尺處可以找到努布拉山谷,這裡什約克河與努布拉河分割拉達克與喀喇崑崙山脈,這是從萊鎮越過高山100英里的旅程,是最接近的小鎮,才有辦法獲得這樣的美景。

 

7.瓦拉納西船夫Varanasi boatman

很少城市像瓦拉納西這麼有故事性,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人居城市,考古證據顯示這座城市可以追溯至少西元前1100年,印度教傳說推估更久以前,濕婆神早就建立這座城市,瓦拉納西也是印度的心靈首都,擁有大約2萬3千座寺廟與84座恆河河壇,朝聖者至此淨身、行禮、火化死者。

8.齋浦爾‧簡塔·曼塔天文台Jantar Mantar, Jaipur

18世紀齋浦爾大君─傑‧辛格二世下令建造五棟建物來置放天文器具,以準確計算出每天的時間與天體運動,而這些建物就是簡塔·曼塔天文台,而其中一棟最大的就在齋浦爾,裡頭備有19座天文器具,裡頭還有世界上最大的石造日晷,上面看到的是用來查看日晷的觀景塔。

9.侯麗節Holi Festival

古老的印度教節慶─侯麗節是在春天的時候慶祝,在春分時舉辦慶典,雖然有許多慶祝儀式,但今日最為人知的大概是聯想到互相灑彩粉,這張照片其實不是在印度拍的,世界各地的印度教徒都會慶祝侯麗節,也頗受非印度教徒的喜愛。

10.瓦加托海灘Vagator Beach

印度海岸線綿延4700英里,從西邊的阿拉伯海到東邊的孟加拉灣,這張照片是在果阿邦的瓦加托海灘拍攝,瓦加托海灘好幾十年來都相當受外國觀光客歡迎的旅遊熱點。

11.孟買嘟嘟車Auto rickshaw, Mumbai

印度有很多大城市,但孟買傲視群雄,因為高達1千8百萬的印度民眾稱這個位於馬哈拉施特拉邦的海口為家鄉,是商業的樞紐也是國家的娛樂大城─這裡正是寶萊塢影片拍攝與製作的地方。

 

12.卡敦拉山口的景色The view from Khardung La

從萊鎮往北旅行,山路往山頂經過卡敦拉山口,海拔17582英呎;但還可以更往上,環繞四周的喜瑪拉雅山足以證明。

13.瓦拉納西的苦行僧Sadhu in Varanasi

專業術語sādhu,直翻是聖人,聖女則是sādhvī,這些修道者放下一切身外之物,專注於心靈鍛鍊,關注得道,身著藏紅花長袍,面部彩繪,或甚麼都不管,他們屬於另一個提供訓練與引導的社群,幾乎印度舉國都會見到這樣的修行者,不過在瓦拉納西,這樣的人口高度集中。

14.阿格拉堡Agra Fort

離泰姬瑪哈陵不到2英里,位於阿格拉城的阿格拉堡,是另一個令人難忘的印度建築!是15世紀蒙兀兒王朝下的產物,後來好幾個著名帝王爭權奪位,這裡見證國家長期與錯綜複雜的歷史。

15.喀拉拉邦阿提拉帕利瀑布Athirappilly Falls, Kerala

在阿提拉帕利,恰拉庫得伊河從80英呎高墜落向下,成就一個你可能從未聽說過,最壯觀的瀑布景緻,瀑布可以在喀拉拉邦找到,距離柯枝國際機場東北方約40哩,水流量在七月與十月最多,這時候的瀑布景觀最值得一看!

16.寺廟瑜珈Yoga by the temple

瑜珈源自印度(至少有2500年的歷史),印度今日仍然吸引不少新手與專家至此鍛鍊,提升他們的瑜珈技巧,在這幅人像照中,知名的國際瑜珈大師Mariko Bhakti,在卡納塔克邦‧亨比的維魯巴克沙神廟前,展現瑜珈的力與美。

17.錫金‧高山堡壘Hill fort, Sikkim

一直到1975年,錫金都是印度一個獨立的王國,是位於喜馬拉雅山邊境的飛地,接壤不丹、西藏與尼泊爾,周邊鄰國眾的緣故,軍事防禦對錫金王國尤其重要,證據就是環繞邦聯四周的古老堡壘。

18.瓦卡拉海灘Varkala Beach

喀拉拉邦從阿拉伯海延伸好幾百英里,但是瓦卡拉是唯一一個遇到海崖的景點,造就特殊的海岸景觀,這裡也有座寺廟,海水則被認為有潔淨的功效。

19.米納克希神廟Meenakshi Amman Temple

米納克希神廟是馬杜賴市最出名的地標,位於印度坦米爾納德邦的東南海岸線上,這印度聖地有超過14座不同的門塔,每座約150英呎高,還有大約3萬座雕像。

20.麥羅甘吉‧特里翁山Triund Hill, McLeod Ganj

麥羅甘吉常被世人認為是上達蘭薩拉與小拉薩,是西藏流放政府的所在地,很多至此一訪的人都是為了取經研究藏傳佛教,登山愛好者可以挑戰這裡6英里路,攻頂Triund Hill,那裡你可以租個帳篷,欣賞超讚的日出。

21.指甲花彩繪Henna hands

漢娜(指甲花)彩繪是另一個印度文化革新,從指甲花萃取的染料,塗在皮膚、頭髮、指甲上做裝飾,在特別的場合、婚禮或其他特殊情況。

22.奧拉奇哈‧邦德拉紀念館Bundela Cenotaphs, Orchha

在中印度的奧拉奇哈,貝特瓦河畔南方矗立了15座衣冠塚,或稱它們為陵寢(翻譯成文雅的紀念館),獻給自16世紀起便統治本區的Bundela王,這附近還有很多古蹟,像是堡壘、王宮與寺廟等等。

23.傑加爾堡的馬賽克Jaigarh Fort mosaic

用這張鄰近齋浦爾的傑加爾堡,馬賽克裝置藝術做個完美的Ending,這些繽紛的顏色、圖像與人偶,都完美體現全印,而且因為裡頭的馬賽克藝術實在太多,不太可能完全體驗,但嘗試欣賞一小部分也是很美好的。

 

印度怎麼玩? 

arrow
arrow

    印度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