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/365 Juhu Beach  

 

 

 

 吃飯的時候,異文化也有不一樣的習慣;還好,印度人對不甚熟悉印度餐桌禮儀的外國人相當寬容,但為了避免一些尷尬的失誤,用餐時這5件事還是確實小心才好:

 

1.別穿得太緊或暴露

印度人對於服裝的標準是相當保守的,尤其是在鄉村地區,西方的服儀,像是女生穿牛仔褲,在印度的大都市變得十分普遍,不過總得來說,還是不該露出雙腿,就連男性也幾乎不會看見他們著短褲,也很少看見穿膝上短裙的女性(雖然印度女大生還是有可能拉~),當然你如果想這樣穿,還是可以,也沒人會說甚麼,但用餐時,第一印象很重要!若是穿著得體,會得到更多尊重,像是在印度逛寺廟時,遮住雙腿和肩膀(甚至是頭部)就是必要的。

INDIA/  

2.入內請脫鞋

進入別人家前脫鞋是得體的,進入寺廟或清真寺是基本的。

印度人在家常常穿鞋,像是入廁時就會穿,不過這些鞋是所謂的「室內鞋」從不穿出門的,有時候逛店鋪時,也會遇到請你脫鞋的狀況,如果在入口處看見鞋子,那麼也就跟著一起脫鞋吧!

Mens_Keds_Surfers_Navy_Blue_011

 

3.別把腳朝向他人

雙腳在印度被認為是不淨的,所以請避免腳朝向他人,或是用腳(鞋子)碰觸他人、物品(特別是書),如果不小心 這麼做了,應該立即道歉!另外順道一提,印度人常用摸頭或是摸眼來展現歉意。

Annaprashana  
 

4.不要以左手傳東西、食物

左手在印度被認為是不潔的,因為左手曾是廁所事務的聯想,所以應該避免用左手傳遞食物,或是任何要給他人的東西。

India  

5. 別被好奇給激怒

印度人是好奇的民族,他們有些多管閒事,所以在印度會覺得缺少個人空間和隱私

因此,如果印度人問你賺多少、或是個人相關問題時,別驚訝或是感到被冒犯,都是因為第一次見面很好奇而已,此外,你也可以反問回去(他們不會感到冒犯),不感到冒犯之虞,還會因為你的關心而開心,有甚麼好玩的你也可以一起分享,如果你不想如實回答,打迷糊仗或是說謊也都可以。

P110810PS-1263  

 去印度前,做做印度料理聞香吧

更多印度旅遊 

arrow
arrow

    印度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