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erfect Reflection  

眾多文化、歷史景點遍布全印,多數景點也都有可以追溯千年前的傳說,以下為大家介紹17個印度最酷的世界遺產景點!

 

1. 拉達克Ladakh─迪斯吉克佛寺Diskit Monastery

Diskit Monastery

坐落於齊驅、多山的領地上投,14世紀建立的迪斯吉克佛寺,屬於藏傳佛教黃帽教派,遠眺整座努布拉山谷Nubra Valley,是拉達克旱地景觀中,綠意最盎然的地方之一!

簡單短片,環顧佛寺,四周真的無敵蠻荒

 

2. 中央邦Madhya Pradesh─奧拉奇哈紀念碑Cenotaphs of Orchha

Orchha cenotaphs  

高聳的紀念碑是為了紀念中古印度時代Bundelkhand的─Bundela王,他統治奧拉奇哈近300個年頭,是王朝統治期間的古老建築之一。

影片無聲勝有聲

 

3. 坦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‧馬杜賴Madurai─米納克希神廟Meenakshi Temple

Sri Meenakshi Temple - Madurai  

雖然建築物本身至今約有400年的歷史,米納克希神廟其實有超過2000年的歷史了,今日也依然是本區教徒們朝聖的重要景點之一。

影片也有英文介紹唷

   

4. 拉達克Ladakh─拉瑪猶魯寺Lamayuru Monastery

Lamayuru Monastery (Yuru Gompa)

拉達克最大、最古老的寺廟,就是拉瑪猶村的雍仲寺(Yung-Drung Monastery),隸屬藏傳佛教的紅帽教派,和迪斯吉克佛寺都位於貧瘠之地,不過比較特別的是,這裡曾一度深埋在高海拔湖泊之下。

 

Naveen Dabas(@naveen.dabas)張貼的相片 於 2015 年 11月 月 9 12:39下午 PST 張貼

 

5. 拉賈斯坦邦Rajasthan‧久德浦Jodhpur─梅蘭加爾古堡Mehrangarh Fort

Mehrangarh Fort  

梅蘭加爾古堡建立於15世紀,當時高高健在山丘上就是為了防止外敵進入,現在的建築結構則是17世紀的成品,今日除了有華麗的外觀之外,內部除了有華麗裝飾的宮殿,也有博物館與砲台。

影片幾乎走過全久德浦,藍色之城真的好美阿

 

6. 卡納塔克邦Karnataka‧邁索爾Mysore─邁索爾城堡Mysore Palace 

Mysore Palace  

是卡納塔克邦這一區最華麗的宮殿之一,2012年邁索爾城堡就進入100個年頭,這裡還有另外的賣點是燈光秀,每個周日與節慶期間的夜晚,從7點到8點免費欣賞!

燈光秀大概像這樣~

 

7.  拉賈斯坦邦Rajasthan‧齋浦爾Jaipur─琥珀堡 Amber Fort

 

Bhaksook(@bhak_cha)張貼的相片 於 2015 年 11月 月 20 11:23下午 PST 張貼

非常有趣的一個拍攝角度,最早興建於16世紀初,之後琥珀堡就經過多次翻修,建築物內部大量裝飾壁畫與鏡子裝置藝術。

騎大象是這裡熱門的觀光活動

 

8.  喀拉拉邦Kerala‧錫魯萬納塔普拉姆Thiruvananthapuram─帕德馬那哈斯瓦米神廟Padmanabhaswamy Temple

Goporum, Sri Padmanabhaswamy Temple Trivandrum. Kerala.  

喀拉拉邦18世紀的帕德馬那哈斯瓦米神廟,最知名的就是整體一致的裝飾,他的走道使用一系列梁柱,柱上伴隨精緻雕花。

影片有記得選720,畫質會比較好唷

 

9.  中央邦Madhya Pradesh─克久拉霍Temples of Khajuraho

 

Yogi Madhav(@yogimadhav)張貼的相片 於 2015 年 11月 月 24 4:50下午 PST 張貼

 

克久拉霍是綴滿數間古寺的小鎮,這些古廟約建立於200年前,大概在西元950-1150年間,這裡因為牆壁上投的情色雕塑和錯綜複雜的雕花而聞名。

讓人臉紅心跳的藝術

 

10. 拉達克Ladakh─提希克寺Thiksey Monastery

The Sacredness of Diskit Monastery  

15世紀建立的提希克寺,會出名是因為它跟位於西藏拉薩的布達拉宮,非常相似,不論是佛塔或是chorten(喇嘛教的神龕),如下圖,把放在寺廟前頭,這樣的裝置常見於藏傳佛教,用來避邪。

Thiksey Monastery behind a row of Chortens

好高的寺廟阿

 

11. 卡納塔克邦Karnataka 亨比Hampi─維魯巴克沙神廟Virupaksha Temple

Hampi  

擁有九層高塔的維魯巴克沙神廟,高約50公尺,16世紀初興建,它是整座古城大群古蹟中,唯一維持原始結構、屹立不搖的。

 

#traveldiaries #southindia #incredibleindia #hampitemples #virupakshatemple #vishnutemple 🚩

Prasad K(@prasad_kashikar)張貼的相片 於 2015 年 11月 月 17 7:44上午 PST 張貼

 

12. 卡納塔克邦Karnataka─Hulikere Hoysala Kalyani

India - Karnataka -  Halebid - Parshvanatha and Shantinatha Basadi - 191  

隱身在南印度的小村莊,這個美麗的蓄水池四面環繞壁龕,在12世紀半前葉是皇后的專用澡堂。

女王的教室之外,還有女王的浴室

13. 喀拉拉邦Kerala‧德里久爾Thrissur─聖母大教堂Our Lady of Lourdes Cathedral

這座天主教堂,在幾百年前興建,教堂的高塔,至今仍然矗立德里久爾的中心。

14. 坦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─布里哈迪希瓦拉神廟Thanjavur Temples

‌India - Tamil Nadu - Gangaikondacholapuram - Brihadishvara Temple - 17  

寫到這裡覺得寺廟真的長的都~好~像,布里哈迪希瓦拉神廟也很高,是獻給濕婆神的,用坦賈武爾的砂岩打造,最近迎接千歲,它最有趣的是寺廟頂端的巨石圓頂,重量超過8頓,怎麼把石頭放上去的至今仍是謎。

15. 拉賈斯坦邦Rajasthan‧賈沙梅爾Jaisalmer─-帕特旺哈維利Patwon Ki Haveli

The Beautiful Patwon Ki Haveli  

其實就是大豪宅之一,拉賈斯坦邦集結五間私人豪宅,一度是屬於當時這裡的富商旺族,現在是遺址紀念碑,最古老的五棟歷史都超過2百年。

 

滿歐式風情的~

 

#amazing #fine #artistry #architecture #excuisite #rockwork #patwonkihaveli #jaisalmer #goldencity #mi4i #xiaomi #nofilter

Pankaj Bengani(@pankajbengani)張貼的相片 於 2015 年 8月 月 23 5:57上午 PDT 張貼

 

16. 瓦拉納西Varanasi─河壇Bathing Ghats

Morning Walk, Varanasi  

瓦拉納西常被稱為世界上最古老的人居城市,沐浴的河壇與沿著恆河岸的寺廟,每天都有上千人朝聖。

"河壇ghats",特色是設有台階引領入河,在虔誠祈禱後方能入河淨身,據說這裡有超過100個河壇,最大的是達薩斯瓦梅朵河壇(Dasashvamedh Ghat)與阿西河壇(Assi Ghat),後者尤其神聖,恆河與阿西河在此交會

看看影片實錄

 

17. 阿格拉Agra─泰姬瑪哈陵Taj Mahal

當然這份清單沒有泰姬瑪哈陵就不完整拉!由蒙兀爾帝王沙迦罕為愛妻興建的陵墓,是現今印度與世界知名建築,也是建築七大奇蹟之一。

是不是馬上就想出發?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印度皇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